1037 18

【残次品】[陆林]0.1倍重力

聊天想起来“宇航员长期在空间站生活会长高”这件事,随手写的千字儿小脑洞:


陆信爸爸发现林静恒长得比他还高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比儿子矮丢面子,上机甲的时候偷偷关掉局部的重力模拟系统?

不知情的下属来找他,一进门口还没来得及开,人先飞到了天上。陆信只好解释说他在“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模拟训练”,把仰慕他的下属唬得一愣一愣的,愈发觉得将军深不可测。可机甲里没有为失重环境设计的设施,偶尔交接个东西都搞得像《创世纪》。久而久之,工作区里还飘着下属的眼镜、军服的扣子、没来及吃的营养膏和偷偷带上来的违规零食等等,实在不方便,只能作罢。

陆信又把歪心思放到了重力训练仪上。陆将军除了日常训练,每天还要在重力训练仪上呆五六个小时,几乎到了饭都要在重力训练仪上吃的地步。他手下的小年轻们很受鼓舞,觉得将军身居高位以身作则,他们更不能落下,主动学习了陆信的时间表。陆信在训练仪上选的是0.1倍恒定重力,实心眼的小年轻们选的是训练模式,下来趴的趴吐的吐,再次愈发觉得将军深不可测。

铁人陆将军的传说一传十十传百,直到有一天,在乌兰军校读书的林静恒听说了。他第一反应就是这事有鬼,正赶上放暑假了,陆信为了多陪他把办公地点临时移到家里,用起了家里的重力训练仪。这天陆信在重力训练仪里看文件,林静恒偷偷走过去,看到0.1倍,立刻就明白这人在搞什么猫腻。他利用权限,把0.1倍调成了训练模式,陆信猝不及防地在训练仪里翻滚了几圈,差点震得脑震荡。

当晚,陆将军秘密让医疗舱给他量了一次身高,发现折腾了几个月,他长高了0.001米——至此,一百四五十岁还能再增高的美梦终于破碎。即便是林静恒不在身边的时候,陆信也不好意思再拿重力训练仪谋私了。

起伏跌宕的几十年过去。沃托,留有他身高线的门,连着旧宅一起炸成了灰烬,这位一生波折的将军最终以石像的形式,在银河城的广场上获得新生。这次他身高十数米,俯视着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再也不担心与任何人比身高了。

林静恒无数次从他身边路过,却不是每一次都愿意抬起头,好像这场幼稚的比拼还没有结束,仰视即是认输。这天他早下班,偶然走到广场上,突然心里一动,对着石像“认输”了一会儿。

陆信笑得很得意。

林统帅嫌烦,头不回地回了家。

这几天星海学院放假,陆必行赋闲家里,又不用分心照顾在夏利营的陆果林然。按照惯例,他理应正忙着把家里闹得鸡飞狗跳、鸡犬不宁。林静恒打开家门,却发现家里静悄悄的,找了一圈,最终在阁楼上的重力训练仪里找到了睡着的陆必行。

重力设置:0.1倍。

他想起昨天吃晚饭的时候,陆必行若有所思地跟他说:“你觉不觉得小然最近长得特别快?”

林静恒成心逗他,揉醒了陆必行,故作严肃地说了一句“重力训练仪不是这么用的”,眼看手已经伸向了设置器。

陆必行想起曾经被这台机器搞进医疗舱的工程部同事,顿时吓得解开了安全带,一蹦三尺高——并及时张开手臂,把毫无防备的林静恒拖进训练仪。

没绑安全带的两个人飘在空中,林静恒的背轻轻地撞上训练仪的墙壁。陆必行早看穿他根本不会去碰设置器,却不肯松开环在腰上的手,还在他脖子上蹭了蹭:“统帅,我们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了,你不会打算玉石俱焚吧?”

于是同一天里,林静恒被迫向陆家父子认输了两次。

评论(18)
热度(10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