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25

【残次品】[陆林]禁果(十)

目录:        


再从军工厂出来,人工太阳已经落到地平线之下,苍白的照明灯点亮了白银要塞的夜空。陆必行在夜色中一路狂奔,上了电梯直奔林静恒的办公室,现在是下班时间,十六层一片昏暗,他一路跑着,惊醒了一盏又一盏顶灯。

跑到林静恒办公室前,往日在几步以外就向他自动开放的大门像是傻了一样纹丝不动,陆大工程师的第一反应是门锁接触不良,特意把个人终端凑上前晃了晃,没想到非但没给晃开,还触发了访客系统——他这才意识到工程已经结束了,林静恒理所当然地收回了他的权限。

访客系统的灯闪了又闪,但屋里到人迟迟没有回应,陆必行深呼了一口气,转身靠在门上,借着这个机会冷静下来了。

风风火火地冲到办公室,这是要做什么?质问林静恒为什么对他有所隐瞒吗?别说是林将军,就是换成哪个温柔和蔼的上司也忍不了。


林静恒接到访客提示的时候正跟李上将通讯。

李上将作为这次调防的主要推动人之一,自然而然地成了执行负责人,由他代表军委,向包括白银要塞内的各军区分配任务。可能因为林静恒出人意料地担任了阿瑞斯李的小学期负责人,李上将觉得自己的柔情牌打得不错,在交接工作之余,更是变本加厉地跟他套近乎,林静恒冷笑着“嗯”了几声,找机会掐断了通讯。

他这才看到访客提示上的姓名,难免有些意外。陆必行明天有一场至关重要的最终演习,这个时候,学员们要么熬夜抱佛脚,要么抓紧时间睡个好觉,这小子也不是不知轻重的纨绔子弟,怎么还像赶工的时候一样,有事没事就往自己这里跑?


林静恒利用访客系统打开门,门外的人失去支撑,差点一个踉跄,好在他平衡感不错,很快站直了。陆必行转过身,“将军。”

林静恒绷着脸问,“什么事?”

陆必行在门口思考了好一会儿,到底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心里有点紧张,但越紧张越不能露怯,于是颇为夸张地双手撑在桌沿上,却没敢直视林静恒的眼睛,目光游离在他下半张脸上。他试探着开口,“我想……找你谈谈。”

林静恒刚被李上将塞了一堆废话,一听“谈谈”就头疼,没好气地抬起头,“想问什么就问。想‘谈谈’,推荐你去医疗中心的心理咨询室。”


“将军,你之前还没回答我呢,临时改图纸的目的是什么?”

林静恒就知道他要问这个,模凌两可地回答,“军用机甲需要考虑战场环境。”

“这个我也考虑过。”陆必行倒是没指望林静恒能对他全盘托出,但是至少问出一点端倪,能让他顺着蛛丝马迹猜个大概,“所以我做了常见环境的模拟测试,结果都不如原版设计理想。如果你想针对某种特殊环境,能告诉我这个特殊环境是什么吗?”


面对陆必行这种好奇心过盛的人,给他一个答案,比闭口不答省事得多,林静恒于是随口说,“小行星流。”

第一星系外的小行星流预测已经在新闻里播报了一整周,如果不是陆必行事先发现不对劲,可能就真的被他糊弄过去了。他暗自叹了一口气,偏偏又清晰地知道,如果林静恒不愿说,他也不好再追问。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他自觉跟林静恒混得很熟了,不断摸清了他工作上的脾气秉性,还在加班深夜凌晨撞见过他穿便服的样子,甚至靠旁敲侧击和亲身试验,问出来了他喜欢吃什么。而真正到了至关紧要的事情上,陆必行仍然没有立场再追问下去。

他没有立场,那些有立场的人在哪儿?他们知道林静恒打算做什么吗?


自然没人回答。陆必行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那你需要安全装置做什么?”

林静恒眉毛轻轻一挑,“你去过工厂了。”

“去过了。我本来没理由去的。反正工程结束了,内饰装配不归我管。再加上明天演习,你亲自做考官,我连能不能及格都难说,哪儿有时间多管闲事。”陆必行说,“那样我也不会发现三十架超时空重甲,每一架都装配了全新的安全装置。小行星流可不要这个级别的安全措施。”

林静恒双手交叉,不为所动地靠在椅背上,如果陆必行再问些什么,等待他的将是一句“无可奉告”。


谁知道陆必行话锋一转,“我也不是一定要知道答案。我只是……担心你。虽然我知道你不需要我的担心,也很信任你的个人能力。但如果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我就无法正确评估机甲的性能,心里很没底。”

林静恒越听越不对劲,不知怎么地眼皮一跳,忽然想起那天晚上,陆必行向他说起自己“被荷尔蒙绑架了”。

林中将虽然手腕强硬,却不代表他看不明白人情世故。要真是连这点洞察力都没有,他早被沃托的政/治漩涡吞噬得骨头都不剩了。只是平日里白银要塞有数不清的烦心事,林静恒不屑于浪费一丝一毫的精力,很多人与事都被他刻意忽略了。

此时仔细一想,就像是从一团乱麻中找到了线头,轻轻一拽,扯出一串曾经被忽略的细节。


陆必行好像“谈”够了,走到门口,才又回头问,“将军,白银三不在我爸身边对吗?”

林静恒还没来得及把从天而降的乱麻从脑海里丢出去,一时走神,下意识回答,“什么?”

陆必行等的就是这一刻,见他的反应,心里立刻有了底,像往常露出了一个微笑,“早点休息,将军。明天演习见。”



——

上一章有一小段没写完,补个小尾巴,不是完整一章,写完了再重新分章吧。

磨磨蹭蹭地终于写完了白银要塞这一节,下章就是新的一节了!

评论(25)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