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49

【残次品】[陆林]星系往事(三)

预警:伪・单亲爸爸陆必行,实际是陆林一家四口的故事。应该算是轻松向,不会太长,诚信日更(主要是有存稿)。

前文: 




“先生,凯莱星地面技术部成功了,那边传来消息说,随时为您待命。”

“干得漂亮。”林四哥——黑洞那位不苟言笑的老大,罕见地勾起了嘴角。

指挥舰内军容肃整,连留着亚麻色短发的人工智能都站成了板正的军姿。唯一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是他兜里装着的两个丝绒小盒。

林四哥在机甲的指挥椅上坐正了,从军服外套里的兜里取出手套,却发现只剩下一只,于是神色复杂地放了回去。

侯在一旁的人工智能很贴心地问:“先生,需要我帮您拿一双新的手套吗?”

四哥回答:“闭嘴。”


凯莱星离新首都很远,天然资源平平,而且可能曾是旧首都的缘故,星球上谁都不服的老顽固特别多,“暴君”的人来过几次,见凯莱即没什么价值,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便随他们去了。

与黑洞交手十年后的今天,“暴君”忽然气急败坏地发现,在林四哥的布局下,凯莱星竟悄然间成了这场战争的关键。


“暴君”的第三部队紧急转向,一路急行至凯莱星空域,地面的军事基地本就掌握在“暴君”手中,里应外合,按理说凯莱已是囊中之物。谁知从哪儿冒出一支民间武装,趁乱飞上太空,靠着一群破铜烂铁的机甲,竟将他们在行星外围拖延了八个小时。

第二天凌晨,本该在北京战区的黑洞主力从天而降,林四哥亲自监军,像利刃一样剖开了敌军机甲群。又趁着一次可疑的全球大断电,利用反导系统重启的时间差飞入大气层,气势如虹地登陆了凯莱星。

等清理战场的时候,人们才发现,所谓“民间武装”的指挥官竟然是黑洞著名的女战神伊丽莎白・图兰。


而此时,黑洞的主力军已经跟黑洞的地面武装汇合,逐一占领了地面军事基地,小队长们统一让出权限,全部部队的调配权交到了林四哥的手里。

指挥舰上,人工智能的眼中流过一串数据,良久,他忽然开口,“先生,我觉得这份资料您有必要看一下。”

“嗯?地面部队的驾驶员资料?”林四哥扫了一眼,指挥舰的屏幕上汇总了每架机甲的驾驶员信息,忽然觉得有点眼熟,于是蹙起眉头,“十六号是谁招进来的?”


陆果从机甲上下来,才意识到身上浮着冷汗,双腿已经麻木。

她所在的小队训练时间不长,没跟着上前线,负责守在近地空域,解决偶尔漏网的小机甲。八个小时下来,其实只有零星几个机甲靠近,她只开了一炮——打偏落到了敌军的舱尾上,好在来接她的机甲驾驶员,他们队里经验最丰富的那位及时补了一炮。

机甲爆炸的画面在她脑内回放,没有模拟和演习中击落目标的爽快,只有恍惚。


陆果盲目地跟着列队来到了收发站的平台,人群忽然一阵喧哗,随后安静下来,林四哥大步流星地从二楼走下来,他本人比电视上看着还要高一些,后面跟着一个亚麻色短发的男人。

四哥巡视了一圈,走到陆果所在小队的前面,简言意骇道:“十六号,出列。”

陆果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近距离接触到四哥,与想象中的不同,他说话的时候,并不会刻意提高音量,或者强调吐字,却有种不容拒绝的气势。

四哥不耐烦地又重复了一遍:“十六号。”


旁边的人推了陆果一把——陆果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机甲,才意识到她自己就是十六号,连忙向前迈了一步,一脸茫然地看向四哥。

不知是长途疲惫还是什么,此刻四哥的语气却放软了一点:“十六岁是去学校的年龄,未成年人来这里添什么乱。回家吧。”

可能是被这一整晚的突发事件烧坏了脑子,陆果第一时间没去想自己是怎么被识破的,而是重点很跑偏地想:“我十五岁,不是十六岁。”

当然她犯错在前,万万不敢顶嘴,只好点点头,目送四哥走远了。


亚麻色短发的男人停下脚步,他一开口,陆果才发现他原来是个颇为高级的人工智能,“黑洞有不收未成年人的规矩,先生不是针对您。我在机甲的记录仪中看到了您的操作,对于初学者来说很不错,等您成年了,没准先生会欢迎您加入黑洞。”

陆果感激地说:“谢谢。”

人工智能又说:“我已经通知了您的家人来接您。算算时间,他们应该已经到门口了。”

陆果在他平和的语气中自在了一些,笑了起来:“你们人工智能的声调都是统一的吗?你说起话来,跟我们家的湛卢一模一样。不过他只是个生活管家,没有实体。”

人工智能只是回答:“时间不早了,一路平安。”


陆果看了看个人终端上的时间,果然很晚了,日历悄然地翻到了新的一页,上面画着一个小蛋糕。这一夜波折,她差点忘了,今天是她和小然的十六岁生日。

她走出去十几步,忽然反应过来:“等等,我自己都忘了,四哥怎么知道我十六岁的?是蒙的,还是他有什么高科技,查到了我的确切出生日期?”

可再回头,无论是四哥还是人工智能先生,都没了踪影。


陆必行本以为陆果只是模仿黑洞的打扮,压根没想到她竟已经搭上黑洞的线,而且几天没留神,就敢坐着机甲上天了——毕竟谁都知道,黑洞不收未成年人,就算她敢伪造证件……出于某些原因,也应该会被识破。

所以当薄荷和小然赶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陆老师差点炸了。

担忧和怒气发酵了一晚上,被一层岌岌可危的“素养”和“礼貌”包裹着,才没能全方位爆发。


陆果远远地看见陆必行趴在门口的围栏旁,对站岗的军人说:“兄弟,我说的是实话——我刚才还在跟你们的人工智能先生聊天呢,不信你去问他——我女儿在里面。”

站岗的那位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闲杂人等不能入内,这是规矩。”

她刚想冲着陆必行挥挥手,就见到一个黑衣女人走了过去,“陆老师。”

站岗的那位向她点点头:“佩妮姐,您认识他吗?”


黑人女人——佩妮没有解释,只是说:“让他进来吧。”

她转向陆必行,“您的女儿很安全,我这就让人去找她。陆老师,对不起。临时部队不是我亲自招的,不然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底下的人做事不仔细,看了伪造证件就信了。”

陆必行听说陆果没事,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显得有点疲惫,“不是你的错,是我没照顾好她。”


陆果很少见到他这幅表情,心里像被扎了一样,跑过去抱住了陆必行的腰:“老陆!我在这呢!”

陆必行见她全须全尾地回来了,一肚子骂人的话全都忘了,脑子里腾出了一点空间,回想陆果那一天稚嫩却真诚的豪言壮语,不得不承认:后怕之余,他还有那么一点骄傲。

最后他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回家吧。”


陆果见他没有发火的迹象,拉着他的手臂腻歪了一会,很快蹬鼻子上脸:“你认识佩妮姐?怎么回事,你不是最讨厌我们这些小混混吗?老陆,我觉得你有什么瞒着我。”

陆必行现在不怎么想说话,随口答道,“你爸当年在北京星上好歹是干机甲设计的,佩妮是黑洞的后勤,要买机甲的,认识她有什么奇怪?”

陆果一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于是乐呵呵地信了,然而父女二人还没走出大门,只见——“黑洞”的突击队长,她做梦都想见一面的女战神图兰远远地冲着他们招了招手,熟络地打了声招呼:“陆老师。”

陆果惊讶地合不拢嘴,狐疑地看着陆必行:“你就是有事瞒着我。”

陆必行拉住她,“走了,小然还在家里等我们呢。”


回家的路上,陆果在陆必行的大衣里摸出了两个小礼物盒,“老陆你真贴心,来接我还带着礼物。嗯?怎么连小洁癖的都一起带上了。”

陆必行腾出一只手,把礼物盒拿了回去,“回家再拆。”

“不拆我也知道是什么了,这份每年都差不多嘛!”陆果吐了吐舌头,可能是孩子们羡慕别人家,陆必行向来会为他们两份礼物,其中一份,总是一枚精致的小部件,好像要集齐一套,才能组成一体。

陆必行一直不肯告诉他们这是什么,所以她和小然每年都会试着拼起来,但至今为止,总是差了点什么。


回到家里,小然等在餐桌前,桌上有热好的菜,还有一个卖相不怎么样的蛋糕。

小然解释说:“爸订的蛋糕有点碎了——派送机器人被炸掉了一个飞行器,就这样还能送到,已经算是奇迹了。碎成这样也不好放了,现在吃了吗?”

“吃吧,果果还没吃完饭吧?吃完了去睡觉。”陆必行从兜里拿出了小礼物盒,又从桌子下方抱出两个大的,揉了揉陆果和小然的头,“生日快乐。”


两个孩子先拆了大礼物盒,陆果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战术护目镜,小然得到了一台电子折叠琴。

陆果欢呼雀跃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老陆,你太好了!林四哥排第一,你能排第二的那种好。”

陆必行“嘶”了一声,“凭什么我就排第二了?现在不是你抱着我大腿说‘最崇拜的人是爸爸’的时候了!”


“别吃醋嘛,子女有父母以外的精神偶像也不是坏事。”陆果说,“我还知道小然崇拜的人是谁,他最近在看那个人的书,好像是以前新自由联盟军的机甲设计师。”陆果说,“没人知道他的真名,代号是‘工程师001’。”

陆必行正在喝水,差点呛死自己。


两个孩子拆完大的,把这些年收到的部件全部找出来,开始拆小的。

丝绒的包装盒里装着一枚被金属片包裹住的芯片,小然对机械很敏感,看到它,便抬起头:“这是最后一件?”

陆果摸不着头脑地问:“是吗?”

陆必行弯着眼角,卖了个关子,“拼拼看呗。”


十六个部件在小然手里,很快严丝合缝地合为一体,等拼完了,他才惊讶地发现,这是一把多功能的“军刀”。外壳使用的是高科技变形材料,可以按需要变成匕首、袖珍激光枪、麻醉枪、绳索,内部可以装配功能胶囊,甚至还带简易的消毒和注射功能!

小然目瞪口呆:“爸,这不是我想的那个吧?”

陆必行单手撑着下巴,“当年联盟军工厂最尖端的科技,应该没剩下几个了吧?以分裂后各方的财力,很难再那么奢侈了。——不用谢我。”

陆果心疼得脸都皱起来了:“这么贵重的东西,你就不能拼好了再给我吗?我小时候不知道这些部件是干嘛的,把它们当骰子玩!”

“你不觉得亲自揭开谜题别有一番乐趣吗?”陆必行说,“来来来,礼物收好,切蛋糕吃饭了!”


陆必行督促着孩子们吃完饭,等他们都睡着了,才到走到客厅的窗前。窗台上,收集“湛卢瞎买的二手货”的箱子里多了一只白色的手套,他在晚风的风中吐出一口悠长的气。

终于,十六年了。



(诚信日更2/2,继续欢迎大家来评论聊天ww)

评论(49)
热度(7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