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 25

【残次品陆必行5.29生贺24h/04:00】行星旅人

感谢笑笑老师跟我换时间,然而我还是没写完。

宇宙甜星生日快乐!!

————


“你每次回家都像做贼一样吗?”

“这可不怪我啊,将军。”陆必行一边鼓弄着小机甲上的入侵程序,一边说,“谁让你是我爸的重点防范对象呢?一个多月前,得知你离开第一星系,他老人家出动了一整个机甲库,一半用来找我,一半用来防你。现在家门口等着我们的起码是重甲团起步,我只能带你抄近道了。”

林静恒戳穿他:“你是怕挨骂吧。”

陆必行这次出远门属于离家出走,确实有这个顾虑,然而被林静恒戳穿了,他无所谓地一笑:“怕啊,当然怕啊。我爸气急了我也拦不住,万一他一手抖,把我们一起轰成渣了呢?”

林静恒垂下眼睛,嘴角有些笑意,他想:不会的。

独眼鹰那个人粗中有细,盛怒之下轰了谁都有可能,唯独不舍得拿陆必行的安危开玩笑。

但既然知道怕,陆必行为什么要冒险带他回家?他应该清楚,这件事要是让老波斯猫发现了,绝对不只挨骂一顿这么简单了。

陆必行没注意到身后人的复杂情绪,继续说道:“再说了,你不是还要从他手里拿回几样东西吗?我爸要是知道你来了,肯定会把它们藏得严严实实的。低调一点,对我们都有好处……看,已经好了!”

他操作着的屏幕上浮现出几个绿点,入侵程序正式启动,暂时屏蔽了星系内的搜查网络。时间有限,陆必行容不得细想,驾驶着小机甲,驶向凯莱星的大气层。

在重甲的天罗地网里,大逆不道的陆少爷,用一架摇摇欲坠的小机甲,把他老爸的“头号通缉犯”带进了自家的后院里——


小机甲平稳降落,陆必行松了一口气。

他熟练地黑进了家里的监控系统,忽然好奇起来,“将军,如果不是恰巧遇见我,你本来打算怎么进来呢?硬闯吗?”

林静恒不置可否。陆必行猜对了,一个多月前,他处心积虑,在第七星系边缘找好了接应的机甲,又假扮游客,登上了星系内的旅游星舰。那是当地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一路上有数个经停站,星舰上的人来来往往,他在最后一站遇到了陆必行。

最开始他还不知道那是陆必行——只觉得那是一个很特别的青年。

他们在以浪漫闻名的星空酒吧相遇。那是一种位于舰尾,只有旅游星舰才会配置的昂贵装置,由高强度的温敏材料制成,在极低温的宇宙航行中,四周墙壁得变成接近透明,走进去便仿佛置身浩瀚的宇宙中。

林静恒对浪漫不感冒,但他想要一杯酒,于是到吧台点了一杯加冰的朗姆,当时的青年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听旁边人解释“游客用临时伊甸园”的使用方法。

七八星系接壤,政治与经济上却隔了无形的天堑,第七星系人认为第八星系贫穷,无知,与联盟社会脱节,往往不愿意搭理他们。但眼前这个小青年却有种招人喜欢的气质,他长得不错,谈吐也惊人地舒服,足以让他从“没有常识”变成“充满异域风情”,一群人把他围在中间,与他闲聊,还邀请他加入他们的酒桌游戏。

林静恒因为坐得近,竟也莫名地被发了一张游戏的号码。他嫌吵正准备走,就听到青年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个话题,说起了他的家乡:“我出生在凯莱星,那是个很少下雪的行星……”

“凯莱星”这三个字触动了他心里不知名的地方,林静恒破天荒地留了下来,想要再多听一会,并为此不惜忍受无趣的游戏,和许多轮罚酒。


几轮游戏过去,每个人的胃里都混着数种酒精,人群不再满足于单纯的罚酒,后来有一轮他和那个青年一起输了,好事的人借着酒劲越玩越大,起哄要看他们接吻。

青年猝不及防,被人半推着走到了他的面前,语无伦次地说:“不太好吧?之前也没说要玩这个,万一人家不愿意……”说着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

林静恒懒洋洋地靠在吧台上,事不关己似的看着他的反应。说来奇怪,他对这个青年有种特殊的好感,甚至在这个星光暧昧的晚上……他可以不介意与他接吻。

小青年跟他对视了几秒,目光从眼睛落到嘴唇又回来,耳根红透了。


就在这时,林静恒的个人终端贴着皮肤震动起来,一共三下,代表这是一条重要信息。

他低头查阅的时候,忽然想通了青年到底哪里眼熟:虽然他长大了,看上去比个人终端里存着的照片成熟许多,但这无疑就是他在找的人。

青年的名字是陆必行。

从各方证据看来,他很可能是陆信的遗孤……也就是他名义上的弟弟。


浑然不知的小青年正倾着上半身,脸贴得很近,像是在犹豫要不要真的吻他。

林静恒不动声色地将他推远了一点,将空了酒杯摆回桌上,站起身,用手指再陆必行脸侧点了一下,对着人群敷衍地说:“亲过了。”

他绷起脸的时候,鲜少有人敢跟他叫板,人们无趣地啧了几声,但没人不依不饶。

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评论(25)
热度(87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