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2

【全职同人】[叶蓝]师出必胜番外——端倪(完结)

※很短,最开始的一个小故事,本子里收录过,放出网络版~




苏沐橙看到叶修的笑容时甚至忘了她半夜从嘉世偷偷溜出来找他的目的,一杯泡好的绿茶直到放凉了都没有递出去。

叶修的眼睛没有离开过游戏左下角的聊天对话框,肩膀却抑制不住的颤抖,连鼠标都不慎被胳膊一碰,从桌子上滑落了下去。他就着连接线把它捡起来,然后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回车键按出去的瞬间嘴角扬起的弧度变得更加鲜明,再也压抑不住的笑声回荡在训练室里。

他把自己的侧影毫无保留地暴露给了苏沐橙,耳机里徐徐的风声遮盖过了脚步声,因为太过专注而完全没有留意到她的出现——不然苏沐橙也许并没有机会看到眼前的这一幕。

 

荣耀第十区。

一个熔岩烧瓶飞了过来,蓝河侧身一闪,看清来人之后愤恨地说:“你怎么也在这里?”

“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来的人是车前子,与蓝溪阁势不两立的中草堂会长,“冤家路窄这词都快被我用烂了。”

蓝河警惕地把视角转向车前子:“我现在不想跟你起冲突,你最好别乱按键盘,小心引起事端。”

“正好,”车前子答道,除了最开始那个熔岩烧瓶之外的确再也没有用过任何技能,“我现在也有事,咱们各忙各的,互不干涉。”

“那更好,你走吧,何必一副戒备的样子。”

“说得跟你没有似的,你急你先走呗。”

“我不急,你先走。”

“没事,让你。”

蓝河和车前子看似友好地谦让了一番——如果他们没有各自戒备地握紧武器的话,场面会显得更和谐。谈判无果,没人愿意率先放松警惕,两人陷入无止境的僵局中。

这时候第三个声音响了起来:“哟,真巧啊……”

“夜度寒潭?!”蓝河和车前子一同叫了起来,声音之中除了惊讶还带点咬牙切齿的恨劲。

“是啊,真巧啊……”车前子补了一句,但是那句话听起来更像“真不巧”。

夜度寒潭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也没藏着掖着,直白地说了一句:“我今天这是倒了什么霉,来这么偏僻的地方也能遇见你们两个,真扫兴……”他停了几秒,看着从屏幕远处渐行渐近的烟雨苍苍说:“现在扫兴的人变成三个了。”

“不好意思,是四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孤饮补充了一句。

“加我一个!五个!”背灯弹也凑了个热闹,丝毫没有觉得被说扫兴是什么不光荣的事情。

“……”蓝河敲出了一排省略号,也在纳闷怎么一下聚集了这么多家的会长,“你们怎么都在啊,这又不是什么主城,过于巧合了吧?”

车前子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说,你们不会都是,跟君莫笑约好来这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跳出了一条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君莫笑的队伍猎杀血枪手亚葛。

“靠——!!!”

[公会][灯花夜]:???蓝桥,这BOSS什么时候刷新的,怎么回事?你不是去找君莫笑了吗?

[公会][蓝河]:被他耍了,可恶,他把所有大公会会长都约过去了!我说怎么那么着急找我,原来是为了偷野图BOSS!

[公会][灯花夜]:不科学啊,帮会里居然没有一个人发现刷新?

[公会][蓝河]:毕竟是新服,各公会的规模都没办法跟神之领域比,又是半夜人手不够……刷新在这么难找的地点他也真走运,这已经是第二个被他吞掉的血枪手了!

 

叶修看着背包里满满的稀有材料,这都是他最近靠着抢野图BOSS积攒的。他暗自可惜随着新区公会规模的增大,这种声东击西的把戏就再也不可能有用了。但从目前看来,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他把一部分暂时用不到的材料转移到了仓库里,安置稳妥之后,决定找个人炫耀一下自己的战果。

[密聊][君莫笑]悄悄地对[蓝桥春雪]说:谢谢啊

[密聊][蓝桥春雪]悄悄地对[君莫笑]说:……

[密聊][蓝桥春雪]悄悄地对[君莫笑]说:靠啊大神你不厚道!

 [密聊][蓝桥春雪]悄悄地对[君莫笑]说:你不是说想跟我谈笔交易吗?怎么这么快的功夫BOSS就少了一个?!

[密聊][君莫笑]悄悄地对[蓝桥春雪]说:战术而已,不要那么激动嘛

[密聊][蓝桥春雪]悄悄地对[君莫笑]说:骗子你滚!!!

 

会长们发现他们集体被君莫笑算计之后都愤然四散而去,只有蓝河在原地多停留了一会——他正忙着跟君莫笑对喷。

他给叶修发了一条又一条的密聊,竭尽全力地想要刷爆他的聊天栏,乃至于连身边多了一个人也没有发现。那个人穿着颜色惨不忍睹的混搭装备,手握一把醒目无比的伞,不紧不慢地站到了蓝河的身边,距离近得不寻常。

“别打字了,语音说。”

“君莫笑!!!你怎么过来了?!!”

叶修好整以暇地回道:“不是你让我过来的吗?”

蓝河一愣:“我什么时候说过那种话?”

“你说‘骗子你滚’,” 叶修厚着脸皮回答,“所以我这不是听话地滚过来了吗?”

“你……”蓝河几乎吼了出来,“你居然还有脸说?”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又打不过我。”

“……”蓝河尚不知道君莫笑的操作者就是退役的叶秋,却很清楚两人之间的实力悬殊,他无法反驳,可自尊心也不允许他就这么认输:“竞技场见。”

叶修操作着君莫笑让千机伞变化了几个形态:“那个不急,不如现在先陪我去刷个副本?”

 

屏幕离得远,可是苏沐橙对于荣耀的功能框分布太熟悉了,光凭位置也知道叶修刚刚连续发了几个组队申请,被拒绝了三次之后,屏幕边上终于多了一个属于队友的头像。

她决定选择不过去打扰,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在回俱乐部的路上也跟着微笑了起来。

苏沐橙想,她大概是第一个发现端倪的人,远在叶修自己之前。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5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