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8 85

【残次品】[陆林]星系往事(终)

预警:伪・单亲爸爸陆必行,实际是陆林一家四口的故事。应该算是轻松向,本章完结了。

前文:    




陆果弯下腰,对着一地狼藉不停干呕。由于缺氧,不远处人群的骚动变得模糊不清,反而让她紧紧抓住了脑海里唯一的声音:四哥怎么知道军刀的?

陆必行就算真的认识四哥,甚至如他所说的那样曾追求过四哥,但如果不是关系亲密、并且时常联络,怎么会知道陆必行昨天才将最后一块部件交到她手上,拼成了一把无比珍贵的军刀?

 

小然一手支撑着她,一手握紧了自己的军刀。刚才除了已经断气的这个,还有另一人企图向他们靠近,但这些人毕竟不是职业杀手,猛然看到同伴在自己面前惨死,原地僵成了一具石像。

“等湛……卢回来,你、别动手,”陆果一边反胃,一边用力抓住小然的手腕,“你……从小就不会打架。”

小然知道她说的是实话,皱着眉:“别说话了,结巴都比你说得连贯。”

 

湛卢已经五花大绑了那两个在人群中制造混乱的人,他的探测器不存在视觉死角,很快注意到了孩子们这边的情况,身形一闪,把最后那尊犹豫不前的“石像”打晕了。

陆果收起军刀,强撑着走到水池边,忍不住翻江倒海地吐了起来。等她休整好了,湛卢已经用隔离袋处理完了尸体,三个被打晕的人并排倒在地板上,机甲仓库里没人再喊叫了,只能听到低低的抽泣声。

胖姐看着其中一个年轻人的脸:“她上周还来店里吃过饭。”

转眼却可以向朝夕相处的邻居下手。

 

陆果手揣在兜里,指甲紧紧掐着指关节。

她听见有人说:“你做得不错。”

她愣了一下,意识到方才通讯还没断,回过头,湛卢摊开手掌,投影出一块小型屏幕,四哥坐在指挥舰里,灰色的眼睛看不出情绪。

 

都怪小洁癖,现在她看到四哥,想到的全是军刀、同时服务两位先生的湛卢、凯莱培育中心记录中的“林”字,再配上无限循环的背景音——陆必行的“我还追过他呢”——竟然越想越合理,简直像被病毒占领了大脑。

而且根据陆必行对他们另一位血亲的描述:“军人”、“曾经是联盟的人”、“在北京星上住过”,现在除了“扫大街”不能确定以外,四哥竟然符合四条中三条!

她刚刚在办公室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再追问一句“那你追到了吗”?

 

陆果觉得自己离真相只隔着一层窗户纸那么厚了,在林四哥的注视下生起一丝近乡情怯,建立通讯前想问的话,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了,胡乱找了个话题:“四哥,您扫过大街吗?”

林静恒:“……”

 

“不,不对!”她赶忙扫了一眼屏幕,指挥室内很整洁,没什么多余的杂物,桌面上白色的战术手套给了她转移话题的灵感:“我是想问,四哥,新款的战术手套好用吗?”

然后她定睛一看,才发现桌上的手套……只有一只,被雷劈了似的继续问:“您是不是在谁家的厨房里丢过一只?”

话说到这份上,“谁家”基本上可以等同于“我家”,四哥脸色一变,气氛瞬间更尴尬了。

 

人群里,有人向他们投来了好奇的眼光,陆果一向大大咧咧,第一次被视线刺得很是不好意思,用请求支援的眼神看向小然,却发现后者在淡定地看戏,根本没有帮她的意思。

还没等她不屈不挠地第三次发问,湛卢掌心的投影像闪了几下,像一股熄灭的火苗,缓缓地消失了。

 

陆果刚松了一口气,又感到有些不安,“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湛卢静静地分析着数据,“先生切断了通信,前线开始交火了。”

小然吃了一惊,“在凯莱星外围?这么快就遇上敌军了?”

“有很多人希望从先生手里抢走这颗行星。”湛卢解释道,“我检测到陆老师正在试图撤离,我出去接应,请您们带领大家先上机甲。”

 

陆果和小然分头行动,把仓库内的物质和居民分别安排在三台小机甲上,启动收发轨道,做好了起飞了准备。

地面交战不断升级,位于地下的机甲仓库随之震颤,陆果和小然数着秒等待,然而湛卢第一次接回来的不是陆必行和他的学生,而是白银一李弗兰队长带来支援的小队。

李弗兰似乎认识陆果,一看到她,便说:“让我们的驾驶员启动机甲,你们带着平民先走!”

 

陆果急了,“等等,老陆还在地面上!还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放心,我的人已经在掩护陆老师撤离了。”李弗兰说,“外面的是‘暴君’的人,他们一直想切断我们的技术后援,这些年白银三被追得可惨了,但一直没什么效果。直到最近他们才发现黑洞的军工一直有两条线,除了白银三以外,凯莱星上还有另一个掌握核心技术的秘密部门,当然要赶尽杀绝。没时间了!一小队,启动机甲!”

陆果和小然都被“核心技术”几个字惊呆了,完全没想到陆必行和那四个总来家里蹭吃蹭喝的哥哥姐姐们,不仅是黑洞的人,还地位颇高——以及怪不得陆必行有机会追四哥。

小然一边让出机甲的控制权,一边问:“四哥那边也打起来了,没人做技术后援没关系吗?”

李弗兰亲自接管了一台机甲,率先对接了轨道,“没事,以前凯莱星附近是陆老师负责的,白银三是幌子。今天白银三在外太空等着将军,这边才是幌子!”

 

小巷里,一道老旧又不起眼的车库门缓缓打开,三台小型机甲先后起飞,卷起一阵飙风。

守在附近的白银一用炮火创造机会,以建筑为掩体,向地面伸出物理捕捞手。湛卢护着陆必行等人,暂时地张开了一道小型防护网,等所有人安全撤离后,最后一架机甲直接向街区投掷导弹,把地上平平无奇的教室和地下别有洞天的仓库都炸成了一片废墟。

陆果和小然这一天经历的太多,被李弗兰强行塞进了医疗舱,在药物的作用下进入了深度睡眠。

 

等他们醒来,陆必行和湛卢不知何时登上了他们的机甲,此刻正守在医疗舱旁边的床上,跟一位白银一的士兵谈公事。

白银一常年负责收集情报,整个卫队都是人精,一看到孩子们藏着一百个问题的眼神,便猜到知道老大家酝酿多年的狗血大戏终于要上演了,很体贴地默默退了出去,还关好了门。

陆果抱着手臂,“老陆,现在总能说了吧?”

小然难得附和道:“其实我都猜得七七八八了。”然后转向陆果,“某些人倒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陆必行向他们摊开手掌,“好吧,从哪儿说起呢?”

他想了想,说道:“‘凯莱亲王二世’时期,联盟的林静恒上将带兵来到第八星系,组成了一支新自由联盟军。这是黑洞的前身,应该都知道吧?——那时候白银三因故被困在联盟,我成了‘新联军’的随军总工程师。”

小然:“……”

新联军随军总工程师不就是“工程师001”吗!

陆果愣了一秒,很快感到了幸灾乐祸——没想到小然神气了那么久,第一个倒下的居然是他自己,“我是不是应该网上发个话题邀请你回答,标题就叫‘得知你的男神就是你爸爸是什么体验’?”

 

然后她很快就知道了什么叫做“不要高兴地太早”,因为她爸很直白地继续说:“我追求四哥也是这段时间的事。不过谁说我没追到他的?没追到哪儿来的你们啊。”

陆果:“……”

小然扳回一局,愉快勾起嘴角,“谢邀,您还是自己回答吧。”

 

两个孩子幼稚地互怼了一阵,虽然得知了真相,却没什么实感,过了一会,小然才问:“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后来‘凯莱亲王二世’被击败,太平了十几年,我和静恒周游八大星系,还没玩过瘾,第八星系这地方就像养蛊一样,不知从哪儿又冒出了一位‘暴君’,而且手段跟凯莱亲王极其相似:限制民间科技,滥用人体试验。”陆必行说,“这次我们察觉到不对劲,秘密调查之后,才发现第八星系一个又一个的疯子,背后都有联盟高层的影子。毕竟,这可能是第八星系对于他们来说唯一的价值了。”

 

两个孩子安静地听着书本之外,惊心动魄的历史。

陆必行缓缓地说:“静恒跟联盟彻底决裂,林上将成了林四哥。联盟崩溃后,白银十卫虽然跟着静恒,我们能调用的军备物资却没剩多少了,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来,慢慢吸收第八星系的本土武装。更不巧的是,得知这事的三个月前,我们刚刚在凯莱培育中心培育了一对双胞胎。

“没人舍得放弃你们,但这场战争短时间内不可能结束。当时我们跟白银一开了三个通宵的会,最后决定,战略上黑洞需要一个秘密技术部门,反正没人知道‘工程师001’的真实身份,不如就由我留在凯莱星。毕竟,还有比带着两个孩子的单亲爸爸更好的伪装吗?”

 

陆果喃喃低问:“分开十六年……不会很苦吗?”

“苦啊,当然苦了。”陆必行如实回答,“随军工程师第一次不‘随军’,静恒在外面打仗,我却不能第一时间掌握前线信息。距离远了消息还有时差,即使他偶尔回来一次,也只够偷偷见我一面,或者趁着你们睡着回家看看。”

 

这时,湛卢忽然收到了一个通讯请求,陆必行心知肚明:准是林静恒那边顺利清剿了敌军,不放心地面的情况,才会在这个时候联系他。

他连上通讯,把一双儿女拉到自己身边,好让林静恒能看到他们。接着,陆必行冲着好十几个航行时之外的四哥笑了笑,还没等他有机会开口,便看着他的眼睛继续说:“我知道……可能忽然多出一位父亲,对你们来说不太好接受。可他虽然身在暗处,却是看着你们长大的。” 

林静恒倏地一震,半晌没说出话。


湛卢适时地插话道:“其实先生有样东西一直保管在我这里。先生,您希望我现在拿出来吗?”

林静恒垂下眼睛,轻轻点头。

 

湛卢拿出了两个熟悉的小盒,在果果和小然的面前打开,熟悉的丝绒底上,分别托着两个与军刀配套的皮质刀套,而刀套的背面,刻有他们的名字。

不是“陆果”和“小然”,而是凯莱培育中心最初登记的两个名字,“陆果”和“林然”。

——所以十六年,十六个部件,十六块同往谜底的拼图……陆必行一辈子都没出过第八星系,不知道哪儿搞来的联盟绝版军械。

原来是你的礼物吗?

 

小然悄然地红了眼眶,陆果吸了吸鼻子,故作镇定地说:“我之前就很好奇,这种东西老陆是从什么渠道搞到的?而且时间这么赶巧,昨天才完整地拼起来,今天用上了,好像他提前知道第十六年凯莱会乱一样……”

结果说到一半,她就已经哭得吐字不清了。

陆必行揉了揉她的头发,陆果的发质跟他不一样,更像林静恒。他再次看向屏幕另一边的人,“将军,这次你可得早点回来啊。”

 

半年后。

以登陆凯莱为转折点,黑洞铺垫多年计划终于显山露水,战况变得尤为瞬息万变。黑洞的半壁江山以凯莱为据点坚守领土,其余诸部跟着总指挥官林四哥直冲“暴君”腹地,最终打进了新首都。

可惜陆老师这句“早点回来”最终没能实现,等黑洞的人差不多都回家了,林四哥还在外星安顿战后事宜。不需要再担任技术后勤的陆老师每天闲得发慌,组织临时住到基地的老邻居们一起,重建已是废墟的巷子。

没想到他前脚刚离开基地,后脚就收到指挥舰回航的消息,陆必行当即把监督重建的工作抛给了学生们和孩子们,很不仗义地跑了。

 

回到基地,站岗的军人碰巧是之前拦过他的那位。这次他倒是认出了陆必行,却依然搞不清他的真实身份,问道:“您又来接孩子吗?”

陆老师一路飙机甲车,到得太早了,见到基地的状态,就知道林静恒还没降落,于是也不着急进去,一边注意着航道情况,一边回答:“不是,这次我来接孩子们他另一个爸,也就是我爱人。”

站岗的军人吃了一惊:“您爱人在黑洞工作吗?什么部门的,我帮您通知一下。”

“唔,我也不知道他应该算什么部门。”陆必行好整以暇地回答,“他的头发是深色的,有一双灰眼睛,平时喜欢冷着一张脸,皱起眉能吓死一队人,你见过吗?”

 

站岗的:“……”

这人怎么听着那么像他们老大。

 

话音未落,他的个人终端接收到了基地机甲收发站发出的避让通知,陆必行眼睛一亮,什么也顾不上,“不说了,他回来了,我得走了!”

这是十六年以来,数不清第多少次重逢。


-全文完-




(没想到本来说日更,居然在完结章晚节不保,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2w字小短文就在这里完结啦!这篇可能还会有个一家四口日常的番外,但是要等一阵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红心和回复!另外,欢迎大家给我提提建议,我会很开心的~)

评论(85)
热度(125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