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1 75

《残次品》商志(前两册)与网络版的区别整理

*只总结,不放原文,希望感兴趣的各位都能支持正版商志

*后续:《残次品》商志(后两册)与网络版的区别整理


时间线修改


  1. 林静恒假死的日期从“4月6日”变成了“4月1日”,逗你玩.jpg

  2. 林家兄妹官方资料上登记的生日有误,时间偏差从“半个月”变成了“10天”——11月11日——也就是说,林静恒,是一个假生日在光棍节,假祭日在愚人节的男人(笑出声)

  3. 陆林等人在遇上臭大姐之前在“星际逃亡”的时间,从一个月变成了两个月

  4. 第一个变种彩虹病毒的平民感染者——喂乌鸦的小女孩安吉拉的确诊时间,从276年2月15日变成了276年1月15日

  5. 陆必行随着总长周游八星系,在机甲上的时间从“十几个小时”改成了“十几天”

  6. 历史上,彩虹病毒大爆发的年份从136年改为129年

  7. 反乌会与第八星系的战役从276年(独立元年)7-8月改到了同年9-10月

  8. 联盟高调为陆信平反、七八星系航道建成的日子,同时也是第八星系的独立日,从11月16日改到了12月20日


新增细节


  1. 沃托紧急召回林静恒的罪名是:公然抗命、非法走私军需、多次发表反人类言论

  2. 网络版从白银要塞到沃托不能跃迁的规定,在商志里似乎变成了针对林上将这个“危险人物”的要求——这样的确更合理,不然每次回沃托都要耗时一周多的话,很难想象陆信爸爸到底是怎么做到经常回家的

  3. 从白银要塞到沃托,在不跃迁的情况下所花费的时间从“历时十三天”变成了“历时十天”(但是后文妹妹去白银要塞,提到静恒时“历时十三天”的描述没有更改,疑似bug)

  4. 非法使用空间场触犯“危害公共安全罪”,在联盟将面临十年以上监禁;然而第八星系是法外之地

  5. 《精神网络保护法》更名为《伊甸园管理条例》

  6. 第八星系的常见走私货物,除了网络版提到的人造生物以外,还多了一个文明地区确禁止交易的“空间场”

  7. 北京星受袭,四哥与佩妮通话的描写,删除了“可是星际距离太过遥远,让每秒钟接近三十万公里的波也疲于奔命,他这句警告脱口而出,就已经注定只能奔波在路上了”——商志中的通讯是即时的,疑似是为了修复网络版星系内仍有长时间延迟的bug(虽然我很喜欢这句quq)

  8. 第一册135页和336页分别增加了两段陆林互相庆祝生日的片段(超可爱!!)

  9. 关于陆信旧部是怎么拿到监管密钥的:明确写了这本来是林静恒为搅乱联盟刻意安排的,结果原计划没来得及实现,却误打误撞成了反抗海盗的一线生机

  10. 第二册118-119页寻找彩虹病毒抗体的剧情,新增大段谈心(我暴哭!!大家快去看!!!)

  11. 银河城住宅区,其实老猫就住在“林将军与工程师001的家”隔壁(他还在的时候,没有安个大喇叭隔空棒打鸳鸯吗?)


    P.S.感情线改动

    评论里有人问我就大概说一下:商志肯定要删改(丧),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其实保留的比我想像得要完整多了!

    告白保留了!强吻很隐晦地保留了(陆必行这个大可爱亲完之后抹了抹嘴,说“把病毒分我一半,这么不舍得吗”,事后还管亲吻叫做“强行突破社交距离”,这种官方说法大家学会了吗,手动狗头.jpg)!维生素林静恒也保留了!“想要我吗”和“小机甲.avi”不幸惨遭毒手,但是删改的段落皮皮也都补了一些糖。

    固然不完美,我也不希望对辣鸡审查制度说“满意”,因为陆林本可以光明正大地相爱,本可以更好。

    但是横向对比——我觉得不需要因为担心感情线而不买商志,因为感情线还是挺明显的。

评论(75)
热度(3481)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然酱 | Powered by LOFTER